哪8個「生活習慣」能讓你健康長壽?(組圖)

發表:2023-09-09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白領
有以下8個習慣的人,更易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什麼是長壽?有人認為——如果年齡已經超過了75歲,而且並沒有被很嚴重的疾病困擾,身體還很硬朗,思維還敏捷,每天活得還開心,那麼這就算是長壽。

遺憾的是,很多人雖然活到了75歲以上,但是被各種毛病困擾,活動不便,沒了社交,雖然還活著,卻是在痛苦中活著,一直和疾病鬥拼搏,掙扎地活著。

那如何才能長壽還健康呢?沒有捷徑可走,要想長壽,必須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今天我們就來說說,8個重要的生活習慣。

保持健康的8個生活習慣

1、積極運動

運動的好處就不用說了,運動可以讓人更年輕,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改善免疫功能,運動還可以控制體重,讓你的BMI指數更達標,從而降低了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癌症等多種疾病的發病率。

不過,要想運動能發揮更好的效果,一定要長期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無法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2、不吸菸

香菸與多種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長期吸菸的人會折壽,這不是危言聳聽。有些人總是說有人吸菸也活到八、九十歲,那是個別現象。

中國是世界上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國家,這與龐大的菸民數量密不可分,所以,你不要給自己找藉口,為了健康,趕緊戒掉。

3、不經常喝酒

喝酒會形成酒癮,讓你欲罷不能,而長期飲酒和過量飲酒,酒精又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酒精可以傷害肝臟、胰腺、胃、心臟和大腦,所以長期喝酒的人,很難會長壽。

4、良好的飲食

有句話叫禍從口入,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很容易誘發多種疾病。要管住嘴,不能亂吃垃圾食物。

喜歡進食醃製、熏製、油炸的食物,喜歡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飲食習慣單一,這些都有可能會誘發疾病的形成。

5、良好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可以讓我們保持充沛的體力,讓我們的免疫力更好。

如果你的睡眠質量很差,或者生理時鐘毫無戒律,那麼長期下來,就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6、控制壓力

彈吉他的老人 健康長壽
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的壓力,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控制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實生活裡,你不可能毫無壓力,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的壓力,有壓力不怕,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控制壓力。

如果你無法控制壓力,甚至被壓力掌控,那麼時間久了,你就有可能被各種負面的情緒所左右,導致免疫力下降。

7、避免阿片類藥物

什麼是阿片類藥物?就是從阿片(罌粟)中提取的生物鹼及體內外的衍生物,與中樞特異性受體相互作用,能緩解疼痛,產生幸福感。

像嗎啡、杜冷丁等藥物都屬於阿片類藥物。反覆使用會導致成癮,症狀包括渴求、焦慮、心境惡劣、打哈欠、出汗、起雞皮疙瘩、流淚、流涕、噁心或嘔吐、腹瀉、痛性痙攣、肌肉疼痛、發熱和失眠等。

一旦成癮,很難戒掉,時間長了,就等同於吸毒。

8、積極的社交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裡,與人打交道是必須的,如果長時間不與人打交道,不僅會變得孤僻,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還很容易出現老年痴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