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國企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被查 48工人失蹤近月仍無說法(圖)

作者:吳玉晴 發表:2023-09-1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禁(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監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川省紀委監委8日通報,蜀道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唐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四川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唐勇履歷顯示,歷任四川達川區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四川路橋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四川省交通廳建設管理處處長、綜合規劃處處長,2022年1月至2023年9月,任蜀道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唐勇一同被查的,還有蜀道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陳其學,涼山州金陽縣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督察長、四級高級警長羅海鴻。

唐勇與陳其學被調查與四川涼山州金陽縣「8月21日」山洪災害有直接關係。今年8月21日凌晨,涼山州金陽縣蘆稿鎮發生山洪,蜀道集團承建的沿江高速JN一標段項目建設工地受災,鋼筋加工場民工駐地板房被沖毀等。經排查,山洪發生時項目工地內有201人。截至8月30日,149人脫險,4人遇難,48人失蹤。

但是,山洪爆發當天,金陽縣通報僅稱該建設工地人員共85人,79人被搜出,其餘6人失蹤。此通報被指瞞報災情。由於民間營救與網友合力呼籲,中共四川省政府8月30日在涼山州金陽縣的新聞發布會不得不通報稱,沿江高速公路JN一標段項目部及勞務公司劉某等5人涉嫌「不報、謊報安全事故罪」,於8月28日被刑事拘留措施。

蜀道集團成立於2021年,註冊資本達542億元,擁有7家3A級境內信用評級主體和四川路橋、四川成渝、蜀道裝備3家上市公司。目前,對外投資47筆,包括四川省鐵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四川藏區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四川蜀道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四川蜀道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等,持股比例均為100%。

股權穿透顯示,四川路橋(600039.SH)是蜀道集團控股子公司,這家公司是全國交通行業骨幹力量和省級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跑企業。2022年成為四川省首家世界500強國有企業。名次413名。

截至2023年6月底,蜀道集團總資產額1.26萬億元,2023年再次上榜世界500強,提升名次24位至列第389名。

在唐勇與陳其學被調查前,在強大的憤怒民意下,9月4日晚,四川省紀委監委通報,四川路橋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熊國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四川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此前,四川路橋總經理陳良春、副總經理張建明已先後被查。同一天,蜀道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環保與應急管理部部長宋俊傑,四川沿江攀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也先後被四川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然而截止目前,這48人仍無下落,官方現在依舊沒有結果說法。由於事發太久,此前已有不少網民認為這48名失蹤人員生還可能性很小。

大陸網民早在8月24日就曾披露金陽縣的泥石流失蹤四十多人,並質問「為何金陽縣政府只公布失聯六人?工人命不是命?」「有多少家屬痛心萬分卻看不到事實的真相,連搜救隊的人力投入都與政府對外公布有很大出入,實在叫老百姓心寒!!!」

網民呼籲社會、媒體關注,但從24日到28日始終沒有陸媒出來發聲與調查。但是民間力量在網上持續發酵。「48個鮮活生命,是死是活,官方避而不談,百姓性命豬狗不如。」「中國人的人命,在天災人禍中,很多依靠民間呼籲、合力、百姓自救,那些壟斷著國家資源的政府部門,利益與權位沒有涉及他們個人,別想有什麼指望。」「百姓擔心的,因天災落馬的那些人,過段時間會不會無罪而放,繼續當官為權與錢瞎指揮來害民?」網友們紛紛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